自我打脸的小龙女(2):姑姑的承诺編

前文 不完全盘点了小龙女说过的一些自我打脸的话  。

小龙女以己之矛、攻己之盾,果然是天生的左右互搏的高手。


随手补充一些前文遗漏的点。


  1. 练功走火的姑姑无药可救、还是有药可救?


不肯在吸热神器寒玉床上练习玉女心经、坚持要和过儿一起脱光了在野外双修的小龙女,被出来遛弯的赵志敬、甄志丙撞见:


【此时赵志敬已站直身子,月光下已瞧清楚小龙女的面容,又见她晕在地下,衣衫不整,叫道:“妙啊,原来她在这里偷-/汉子。”】


不怪赵甄二人惊呆了,他们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

(此图尺度过大,导致本文数次被屏蔽。现已删除。模糊处理后的图请看以下链接:更辣眼睛的玉女心经图(李志清・水墨金庸) )


被看-/光的姑姑,当场走火、吐血:


【小龙女适于此时醒来,听了他这几句话,惊怒交集,刚调顺了的气息又复逆转,双气相激,胸口郁闷无比,知道已受内伤,只骂得一声:“你胡说八道……”突然口中鲜血狂喷,如一根血柱般射了出来。】


喷出了一根血柱的小龙女(金庸写的画面感好强),回到古墓后,明确的告诉杨过,她重伤不治、只能等死:


【小龙女淡然道:“过儿,我这伤势好不了啦,现下杀了你,咱们一块儿见孙婆婆去罢!”杨过只急叫:“姑姑!”小龙女道:“你心里害怕,是不是?挺快的,只一剑就完事。”杨过见她眼中忽发异光,知她立时就要下杀手,胸中求生之念热切无比,再也顾不得别的,一个打滚,飞腿去踢她手中长剑。】


号称【我这伤势好不了啦】的小龙女,决定履行她答应孙婆婆的【照料这孩子一生一世】

小龙女的脑回路、和杨过以及任何正常人的脑回路都不一样:


【小龙女道:“我既说要照料你一生一世,就不会比你先死。”杨过道:“为什么?你年纪比我大啊!”小龙女冷冷的道:“我死之前,自然先杀了你。”杨过吓了一跳,说道:“孙婆婆叫我也要照料你一生一世的……”小龙女微微一笑,道:“你能照料我?大家一起死了,谁也不用照料谁。”】


正常人听了【照料你一生一世】的文字,关注的重点一定是【照料】,但是小龙女却把重点放在【一生一世】上,并且把【照料】二文字完全剔除。

换句话说,小龙女把她对孙婆婆的承诺,理解为杨过的一生一世的长度,必须由她来决定。


然而,求生欲这么强、这么热爱花花世界的杨过,怎么会甘心莫名其妙地在这里被你杀死?


几秒后 ......


杀杨过未遂的小龙女看到杨过没走,号称【我这伤势好不了啦】的小龙女马上自我打脸了,话锋一转,表示老娘还有救:

【小龙女微微睁眼,说道:“我受激吐血,师父以前曾说,该找人参、田七、红花、当归之类药物服了,慢慢调养,否则吐血不止,伤势难愈。”】


此回的姑姑自我打脸的间隔期特别短。小龙女果然是左右互搏的高手。

听到姑姑这一轮自我打脸的话,杨过的心里一定很苦:姑姑你早知道人参田七有用、那我们就人参田七囤起来啊!你早说慢慢调养能好、那我们就躺平了调养啊!

为何要杀我?



  1. 柳妹是自愿和公孙止结婚、还是被迫?


小龙女从客栈离开杨过,在绝情谷独自练习玉女心经、走火入魔、被公孙止所救(详见 神雕侠侣版农夫与蛇 ):


【其时小龙女心灰意懒,又想此后独居,定然管不住自己,终不免重蹈覆辙,又会再去寻觅杨过,遗害于他,见公孙谷主情意缠绵、吐露求婚之意,当即忍心答允,心想此后既为人妇,与杨过这番情缘自是一刀两断】


划重点:【此后独居,定然管不住自己】🤣🤣

怕自己单身会危害社会,于是用婚姻的枷锁绑住自己,姑姑真是道德楷模!


是公孙止强迫小龙女和他结婚吗?

当即忍心答允】—— 既然是柳妹亲口【答允】,那么何来强迫?而且、柳妹不但答应,还是【当即】答应,也就是说公孙止向她求婚后,柳妹马上答应了嫁给他。

这不是是正常的求婚、订婚吗?


所以,公孙止觉得冤啊 —— 我尊重柳妹、向她求婚,然后柳妹马上答应了。她怎么好意思说她是被我强迫的?


公孙止完全有理由质问柳妹的出尔反尔:

【谷主身子晃了两晃,说道:“当日你若坚不答允,我岂能乘人之危,以势相逼?你亲口允婚,那可是真心情愿的。”小龙女说道:“那不错,可是我舍不了他。咱们要去了,请你别见怪。”说着拉了杨过的手,径往厅口走去。】


面对公孙止的质问,柳妹也不否认——【那不错】

她承认得很干脆,确实是她【亲口允婚】、确实是她【真心情愿】答应嫁给谷主的。


几个小时后 ......


柳妹改口,就和她改名字一样,老娘就是这样的随心所欲:


【她垂首半晌,长长叹了口气,说道:“公孙先生,当日你如没在荒山中遇着我,如没救我性命,任我没声没息的死了,于咱们三人都更好些。你硬逼我与你成亲,明知我会终生不乐。这于你又有什么好处?”】


刚刚承认了自己不是被逼迫,现在又要指责谷主【硬逼我与你成亲】。

柳妹你说话能不能不这么打脸?你的脸不疼、谷主的老脸都被你打疼了。



  1. 杨过变心后/天塌下来后,是离开他、还是不离开他?


小龙女经历了终南山销魂夜后,要做杨过的妻子,被杨过当场拒绝,小龙女以为他「变心」。

但是、偏要勉强的姑姑仍不死心,表示你变心我也不离开你:


【她自听了李莫愁挑拨之言,明知杨过已经变心,当时一悲而去,过得几天,便想:“他变心就由他变心,我总之是离不开他!”】


几个月后 ......


在绝情谷中,小龙女对杨过深情告白,把不离开他的前提条件继续放大:

【小龙女抬起头来,望着他双眼,说道:“难道我想离开你么?难道离开你之后,我的伤心不及你厉害么?我自然答允你,便天塌下来,我也不离开你啦。”】


你变心我也不离开你,天塌下来我也不离开你,杨过就问你感动不感动!


十日后 ......


小龙女亲耳闻杨过骄傲的宣布了他和郭大姑娘的结婚计划:


【“总而言之,芙妹是我未过门的妻子,日后我和她百年好合,白头偕老,相敬如宾,子孙绵绵……”】


杨过的心还变得挺快 😂 

但是杨过不怕,姑姑都说过了,我变心就由我变心、她总之是不离开我的。


然而,杨过你还是太嫩了!

看看你姑姑知道你变心后、她是怎么想的:


【“过儿既与郭姑娘定亲,自然不能再娶我了。怪不得郭大侠夫妇一再不许他和我结亲。过儿从来不跟我说,自是为了怕我伤心,唉,他待我总是很好的。”】


姑姑你有点信心好吗?杨过都说了那么多甜言蜜语了,想你都想到鼻孔吃面了,你居然怀疑他会变心、会不爱你了?你们不是心意相通吗?


姑姑的内心戏继续:

【“他迟迟不肯下手杀郭大侠,为父报仇,当时我一点不懂,原来他全是为了郭姑娘之故,如此看来,他对郭姑娘也情义深重之极了。我此时若牵宝马去给他,他说不定又要想起我的好处,日后与郭姑娘的婚事再起变故。我还是独自一人回到古墓去罢,这花花世界只教我心乱意烦。”】


天真无邪的姑姑,你有点脑子好吗?你明明知道杨过只有七日生命了,他怎么可能在这七日间和他的芙妹结婚?还哪有什么【日后】再去起什么变故?


坚信杨过已经变心的姑姑,自动删除了她亲口说的【他变心就由他变心,我总之是离不开他】的承诺,说走就走:


【想了一阵,意念已决,虽心如刀割,但想还是救杨过性命要紧,连夜驰回襄阳,要托朱子柳送红马到荒谷中去交给杨过。】


好吧,就算他变心也不离开他的这个承诺是几个月前说的,已经过了保质期,但是【便天塌下来,我也不离开你】是你十日前刚刚说的啊!还有绝情谷那么多人见证呢!


姑姑:当我没说。


徼天之幸,姑姑总算还记得【还是救杨过的性命要紧】

就算姑姑以前说的话都不做,现在你的宝贝过儿只有七日的生命了,就这你也不陪他?


不陪。


姑姑去做什么了呢?

好巧不巧,姑姑恰好知道了 终南山销魂夜的真相 :原来让她身心俱醉的人不是杨过、而是甄道长。

于是、姑姑在遵守诺言不离开只有七日生命的过儿VS 追甄志丙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详见 小龙女对待甄志丙与杨过的不同 )


杨过:天怎么还没塌?



(以后想到了再继续补充)



-------------

小龙女的谎言:


评论(103)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