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的销魂夜 VS 虚竹的销魂夜(1):相似

(本文是昔发表的旧文,昨日被系统通知被屏蔽,数次申请解除无效,只好重发表。同样由于审核原因,把原文拆分成二部分。)


是的,你没看错。我说的就是天龙八部里的虚竹和神雕侠侣里的小龙女。


少室山少林寺的小和尚虚竹。

终南山古墓派的掌门人小龙女。

二人的时代隔了百年余、看似毫不相关。

然而,最近复习天龙八部的时候,发现虚竹的冰库事件和小龙女的终南山事件,有很多相似点。


以下,我把二事件中惊人相似的内容列出来,大家自己判断它们像不像。


由于原著尺度太大,如果全文引用、也许无法发表。所以,只能不完全引用。

完整的内容,请大家自行参考以下原文:


天龙八部:

第三十六回「梦里真真语真幻」(现场)

第四十六回「酒罢问君三语」(回忆)


以及,神雕侠侣:

第七回「重阳遗刻」(现场)

第二十四回「惊心动魄」(回忆)


  • 相似点1: 压抑情欲的童子功破功

虚竹从小修炼少林禅功,能压制情欲。

小龙女从小修练「十二少」,练得无情无欲。

然而,身体本能压抑得一时,压抑不得一世:


【但知好色而慕少艾,乃人之天性,虚竹虽谨守戒律,每逢春暖花开之日,亦不免心头荡漾,幻想男女之事。】


【她坐在床上运了一会功,浮躁无已,在室中走来走去,却越走越郁闷,脚步加快,奔跑起来。杨过见她双颊潮红,神情激动,自与她相识以来从未见她如此,不禁骇异。】


虚竹被无崖子全数化去少林童子功,定力全失。

小龙女练了玉女心经后,情欲勃发。


虚竹:佛门十戒再见。

小龙女:十二少再见。


  • 相似点2: 被西域高手点穴,失去行动自由

虚竹二十四岁时,被西域来的神秘高手,天山童姥,点了穴道。

小龙女二十二岁时,被西域来的神秘高手,白驼山的欧阳锋,点了穴道。


【她每日喝血练功之后,总是点了虚竹的穴道,将禽兽的鲜血生肉塞入他腹中,待过得两个时辰,虚竹肚中食物消化净尽,没法呕出,这才解开他穴道。】


【小龙女心想过儿这个义父为人无赖,懒得再去理他,转过了头不答,不料背心上突然一麻,原来欧阳锋忽尔长臂,在她背心穴道上点了一指,这一下出手奇快,小龙女又全然不防,待得惊觉想要抵御,上身已转动不灵】


结果:

虚竹在皇宫地下的冰库中,出去不得。

小龙女在终南山后的玫瑰花丛中,动弹不得。


  • 相似点3: 被困的时、身边出现了陌生异性

虚竹又饿又困时,突然身边来了一个女人。

小龙女动弹不得时,突然身边来了一个男人。


【这一日睡梦之中,虚竹忽然闻到一阵甜甜的幽香,这香气既非佛像前烧的檀香,也不是鱼肉的菜香,只觉得全身通泰,说不出的舒服,迷迷糊糊之中,又觉得有一样软软的物事靠在自己胸前】


【过了良久,眼上微觉有物触碰,她黑夜视物如同白昼,此时竟不见一物,原来双眼给人用布蒙住了,随觉有人张臂抱住了自己。】


  • 相似点4: 无法用视觉确认对方身份

虚竹看不清这女子是谁,只能通过身体触觉。

小龙女也看不清这男子是谁,也只能通过身体触觉。


【他一惊而醒,伸手摸去,着手处柔腻温暖,竟是一个不 穿衣服之人的 身体。】


【她初时只道是欧阳锋忽施(省略...),但与那人面庞相触之际,却觉他脸上光滑,决非欧阳锋的满脸虬髯。】


  • 相似点5: 开始时被动、反抗

虚竹一开始是被动的一方,也想过反抗。

小龙女一开始是被动的一方,也想过反抗。


【那少女道:“我……我……好冷,你又是谁?”说着便往虚竹身上靠去。虚竹待要站起身来相避,一撑持间,左手扶住了那少女肩头,右手却揽在她柔软纤细的腰间。】


【这人相抱之时,初时极为胆怯,后来渐渐大胆放肆。小龙女惊骇无已,欲待张口而呼,苦于口舌难动,但觉那人以口相就,亲吻自己脸颊。】


  • 相似点6: 状况变成你情我愿

顷刻,虚竹马上开始配合少女。

顷刻,小龙女马上开始配合男人。


【此刻双手碰到了那少女柔腻娇嫩的肌肤,一颗心简直要从口腔中跳了出来,却再难释手。】


【她心中一荡,惊惧渐去,情 欲暗生,心想原来杨过这孩子却来戏我。】


  • 相似点7: 干柴烈火

少女感受到虚竹的配合后,二人开启了干柴烈火模式。

男人感受到小龙女的配合后,二人也开启了干柴烈火模式。


【那少女嘤咛一声,转过身来,伸手勾住了他头颈。虚竹但觉那少女吹气如兰,口脂香阵阵袭来,不由得天旋地转,全身发抖。】


【只觉他双手越来越不规矩,缓缓替自己宽衣解带,小龙女无法动弹,只得任其所为,不由得又惊喜,又害羞,但觉杨过对己亲怜密爱,只盼二人化身为一,不禁神魂飘荡,身心俱醉。】


  • 相似点8: 做的体验很棒,做的时间很长

虚竹和无名少女做,両方都很投入,両方的体验都很棒。

小龙女和无名男人做,両方也都很投入,両方的体验也都很棒。


【他是个未经人事的壮男,当此天地间第一大诱 惑袭来之时,竟丝毫不加抗御,将那少女愈抱愈紧,片刻间神游物外,竟不知身在何处。那少女更热 情 如火,将虚竹当做了爱侣。】


【那晚上她躺在地下玫瑰花旁,一动不动,不管我如何亲 她疼 她,吻 /她的小嘴-脸颊,她半点也不抗拒,反而顺着我,主动就我……】


少女和虚竹二人做了【不知过了多少时候】

男人和小龙女二人做了大半夜,直到【天色大明】


  • 相似点9: 体验好到不真实

西夏冰窟事件发生后,虚竹的相好银川公主觉得此事太过梦幻。

终南山玫瑰丛事件发生后,小龙女的相好甄志丙也觉得此事太过梦幻。


【只听那少女又柔声道:“平日我一听到陌生男人的声音也要害羞,怎么一到了这地方,我便……我便心神荡 漾,不由自主?唉,说是梦,又不像梦,说不像梦,又像是梦。昨晚上做了这个奇梦,今儿晚上又做,难道……难道,我真的和你是前世因缘么?好哥哥,你到底是谁?”】


【甄志丙又道:“在我心中,她是藐姑射山的仙子,是王母娘娘的女儿媚兰。我只要瞧了她一眼,便是毕生大幸。我怎么可以在她不知不觉之中,玷污了她高贵的身 子?】


至此,虚竹和小龙女的发展都极其类似。

然而,之后二人的命运方向开始偏差。


(偏差的分析见次回)



-------------

小龙女的正体: 


评论(15)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