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辣眼睛的玉女心经图(李志清・水墨金庸)

在Amazon上买了纸版的新修版神雕侠侣后,被推荐了这册书:水墨金庸。

封面图是、萧峰胸口的狼的 图腾刺青显现。


看到封面上的介绍说,本书是金庸亲自推荐,于是果断买了。


拿到书后,发现了精彩的内容 🤣🤣


做一些铺垫,先看一张养眼的:朱碧双姝


【二女持桨缓缓荡舟。段誉平卧船底,仰望天上繁星闪烁,除了桨声以及荷叶和船身相擦的沙沙轻声,四下里一片寂静,湖上清风,夹着淡淡花香,心想:“就算一辈子这样,那也好得很啊。”】


朱碧二人泛舟荷塘,水榭听香,指点群豪戏。真是美人美景,就这样一辈子,我也觉得很好 😂


然后我们来看看神雕侠侣的图。

先看一幅正常的:杨龙16年后相会


【忽觉得一只柔软的手轻轻抚着他头发,柔声问道:“过儿,什么事不痛快了?”这声调语气,抚摸他头发的模样,便和从前小龙女安慰他一般。杨过霍地回身,只见身前盈盈站着一个褐衫女子,雪肤依然,花貌如昨,正是十六年来他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小龙女。】


这幅图很美。小龙女果然看上去比杨过年下。她的伐木、造屋的技能也很好,能自建这么好的茅屋。

然而,此图有一个细节错误 —— 谷底的小龙女穿的是树皮衣服 ,不是白衣:


【小龙女道:“我昏昏迷迷的跌进水潭,浮起来时给水流冲进冰窟,通到了这里,自此便在此过活。这里并无禽鸟野兽,但潭中水产丰盛,谷底水果食之不尽,只是没有布帛,只能剥树皮做衣衫了。”】



再看一张大家会觉得眼熟的:


【小龙女听他话声颤抖,问道:“你很冷么?”杨过道:“是啊,这张床底下有什么古怪,怎地冷得这般厉害?”小龙女道:“你爱不爱睡?”杨过道:“我……我不爱。”小龙女冷笑道:“哼,你不爱睡,普天下武林中的高手,不知道有多少人想睡此床而不可得呢。”杨过奇道:“那不是活受罪么?”小龙女道:“哼,原来我宠你怜你,你还当是活受罪,当真不知好歹。”】


这幅图和我引用过多次的 神雕侠侣的香港纪念邮票和新修版封面 非常相似:


三图共同的主要元素都是巨大的、极有压迫感的光脚小龙女在上,瑟瑟发抖、充满恐惧的小杨过在下。

二人的力量、地位对比明显,小杨过明显不是对手。


最后、辣眼睛的来了!!

在花丛中修炼玉女心经的杨龙。(请做好准备)













全图横跨二页,先看右页的全 /luo- 的小龙女:


【当晚二更过后,师徒俩来到花荫深处。静夜之中,花香更加浓郁。小龙女将修习玉女心经的口诀法门说了一段,杨过问明白了其中疑难不解之处,二人各处花丛一边,解开衣衫,修习起来。杨过左臂透过花丛,与小龙女右掌相抵,只要谁在练功时遇到难处,对方受到感应,立时能运功为助。】


本来以为,上次发现的 Kindle繁体字新修版的神雕侠侣的封面 中的玉女心经那一张图已经是最辣眼睛的了,然而、是我的见识不够 😂😂


以上的图,屡次不能合规矩,所以我不得不加二个桃色的长方形遮挡住姑姑的重要 -部位。

此图让人能十分体会的到、甄志丙和赵志敬看到杨龙在野外luo-/体练功时、感受到的强烈的视觉震惊。


至于练习玉女心经这种绝世武功是否需要二人一起tuo-/光/-guang,其实很值得怀疑。详见前文:玉女心经一定要二人脱了一起练吗? 


我还以为二人是侧身相对呢!小龙女这样正面对着杨过,是生怕过儿看不清楚她的luo -/体吗?


再看左页的杨过。

杨过虽然也是全/-luo,但是他只给姑姑一个侧面:


虽然姑姑正面全/-luo对着他,但过儿闭上眼睛,完全不为所动。

过儿,读者看出来了,你是被逼着脱了的一方。


同样、如果我不加一个桃色的长方形遮挡过儿的重要部位,这半张图也不能通过审核。

长方形遮住了什么呢?我只能试试用语言描述。


首先,过儿绝对是全/-luo,没有穿内/-ku。然而,这张图上是看不到他的重要部位的:被他打坐的脚+放在脚上的手掌挡住了。大家可以自己估算一下,脚掌宽度+手掌厚度不长,不到10厘米,能遮住的话,一定是软的 😂

也就是说,杨过在这种两方全/-luo、姑姑还是正面全/ -luo正对他的情况下,他完全不动/- yu。


这张图中的杨过,像不像不被蝎子精勾引、却完全不为所动、一心去西天取经的唐僧?


【他两个散言碎语的,直斗到更深,唐长老全不动念。那女怪扯扯拉拉的不放,这师父只是老老成成的不肯。】

—— 西游记第55回


过儿面对小龙女时的定力,竟然和面对漂亮女妖怪的唐僧一个级别!杨过你可以立地成佛了!


说实话,需要用这种闻所未闻的方式练功的武功,不是什么上乘武功,对男人尤其不好:


【这玉女心经单数行功是“阴进”,双数为“阳退”。杨过练的是“阳退”功夫,随时可以休止,小龙女练的“阴进”却须一气呵成,中途不能微有顿挫。】


什么样的武功,需要一个男人【阳退】

东方不败告诉大家,有些高级武功,如果不做一些特定操作,会走火入魔 ......



---------

图集: 


评论(168)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