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过儿的洞房花烛:杨过你是专门来怄我的吗?

本回小龙女视角。可配合阅读另一系列:张无忌和杨过如何一步一步被逼婚 


今日是我和过儿的洞房花烛夜。


洞房花烛吗……我们古墓是个洞,自然就是洞房了,真是吉利。

至于花烛么,不知道墓里有没有。嗯,过儿这么聪明,会想办法的。

你看,过儿果然想了办法:


【找了两根最粗的蜡烛用红布裹了,点在桌上,笑道:“这是咱俩的洞房花烛!”】


*** 此时插播杨过内心独白  ***


我看着这一对白蜡烛,想到了在郭伯伯的时候,他们家有好多红烛。

我真的很喜欢郭伯伯家的红烛。


我为我的情敌武家兄弟吸出毒素之后,我就晕倒了。

我也不知道我睡了多久。我一醒来,就看到床边红烛的温暖的烛火:


【待得再次醒转,已是夜晚,床前点着一枝红烛,武三通仍坐在床头,目不转睛的望着自己。】


虽然红烛很温暖,但是我心里有点不愉快。为什么坐在我床前的武老伯?郭伯伯和郭伯母呢?芙妹呢?他们为什么没有陪着我?


我太悲伤了,我太难过了,体内的情花毒汹涌而来,我又晕过去了。

等到我在睁开眼睛的时候,床边还是点着红烛,烛光还是很温暖:


【这时床头红烛尚剩着一寸来长,兀自未灭,杨过见进来那人身穿淡红衫子,俏脸含怒,竟是郭芙。杨过一呆,说道:“郭姑娘,你好早。”】


我很激动,我很开心!老天爷知道我上一次醒来没有看到芙妹,很不开心。这一次,老天爷怜惜我,让我一醒来就看到芙妹。

晨曦微红,烛火微红,芙妹的衣服微红,芙妹的小脸也微红。


我本来以为,这是幸福的一天的开始。然而,就成为了我一生中最不幸的一天 ...... 


*** 杨过内心独白结束  ***


我看到过儿随便搞来的这对「花烛」,心里有点闷闷的。

过儿,你怎么就用红布裹了两根白蜡烛来凑数了呢?

过儿,你是想说我们这面子上办的是红喜事、遮羞布下其实办的是白喜事吗?

哎哟,这么一说,把古墓当洞房,我现在觉得有点不吉利了......


唉,算了,怪我没在古墓里准备几根红蜡烛。

唉,还是郭家人有情调,郭府里总是点红烛。


说到郭家 ...... 过儿,有一件事情,虽然姑姑知道你一定不会怪我,但是我怜惜你,我还是解释一下吧。

那时候、虽然你只能活几天了,但是我不得不离开你。

过儿啊,你理解姑姑的,是吗?我必须去追你姑父 —— 哦不是,我是说我要去杀了那个毁了我清白的臭道士!

过儿你懂的,是吧?


其实我挺放心的,因为我知道你在郭府会过得很滋润的,所以我就专心去追你姑父 —— 不是,我是说臭道士。


唉,我想到郭家的原因,是觉得他们实在太欺负人了。他们家大业大,人丁兴旺,却为富不仁,送一点东西给你我这样命苦的人,都舍不得。

你看,他们家的女儿有二人。要那么多女儿有什么用?我就是觉得他们家没必要养那么多孩子,我才把他们的小女儿偷出来给你换解药的。

过儿,姑姑知道你肯定舍不得用郭大姑娘去换解药。上次在酒楼中,你拼了自己的命、还要拼了我的命,都要救你的芙妹和你的郭伯母,姑姑就知道你的心思了。

姑姑就是因为体贴你,所以我偷来的是郭二姑娘。过儿,姑姑是不是对你很好?我们是不是心意相通?


你看,姑姑为了你,从他们郭家偷一个人都没有心理负担,你离开郭府时就不能偷几根红柱带回来、给我们将来成亲用吗?

他们郭家有一仓库的红烛,送咱们俩孤苦无依的可怜人几根红烛算什么?

唉,他们郭家仗势欺人啊,可惜咱俩还打不过你郭伯伯郭伯母😥……


好吧,我只能忽视这两根裹着红布的白蜡烛了,你就点吧。

好了,白蜡烛 —— 我是说花烛 —— 点着了。

我看看自己像不像个美丽的新娘?


【两枝红烛一点,石室中登时喜气洋洋。小龙女坐在床上,见自己身上又是血渍,又是污泥,微笑道:“我这副怪模样,那像个新娘子啊!”忽然想起一事,道:“过儿,请你到祖师婆婆房里,把她那口描金箱子拿来。好不好?”】


过儿啊,我满身血渍和污泥,你怎么不帮我洗洗干净呢?我都说了我怪模样、不像新娘子,你就不拿盆水来帮我稍微洗干净点?

...... 就算不帮我洗干净点,你好歹接句话啊?比如说,我想听你说:“姑姑你是最漂亮的新娘子!”


...... 你什么都不说 ......


罢了罢了,求人不如求己,我自己打扮打扮吧。


【小龙女微笑道:“我打扮做新娘子,好不好?”杨过道:“你今日累啦,先歇一晚,明儿再打扮。”】


我作为一个新娘子,最基本的要求打扮一下,你要我【明儿再打扮】?到底是今日结婚还是明日结婚?那今日到底算什么?彩排?


【小龙女摇头道:“不,今日是咱俩成亲的好日子。我爱做新娘。那日在绝情谷中,那公孙止要和我成亲,我可没打扮呢!”】


不行我必须坚守这个底线!今日结婚就是今日结婚。过儿你欺我不谙世事、想诓我明儿再说,我偏要今日!你欺我没结过婚么?我告诉你,我是有经验的!


来,姑姑帮你回忆一下,你记得在绝情谷的时候,我和你公孙姑父就快拜堂了:


【三人直闯进厅,只见贺客满堂,大都是绝情谷中水仙庄的四邻。公孙止全身吉服,站在左首。右首的新娘凤冠霞帔,面目虽不可见,但身材苗条,自是小龙女了。】


怎么样?想起来了么?姑姑我当年可是凤冠霞帔!


来,让我们继续温馨的回忆我上次结婚的盛况:


【小龙女冷笑道:“过儿,这等恶人,我好后悔先前饶他性命!”呛啷一响,也从新娘的大红喜服之下取出一对剑来,正是那君子剑与淑女剑。她虽不通世务,但对付心中恨恶之人,下手时却半点也不留情,】


现在你想起来了吧?新娘子要凤冠霞帔,要穿大红喜服!别欺负我不谙世事了!我怜惜你,你也要怜惜我 —— 还不快快帮我穿上吉服!那日和你公孙姑父成亲时我可没打扮!!

...... 你说什么?我刚才说我上次结婚时打扮了?不不不,哪儿来的什么凤冠霞帔、大红喜服?我心如水晶不染片尘,定是你听错了!


我当然知道自己上次结婚的时候穿了新娘礼服,我说我上次没有打扮,还不是因为怜惜你?我说的话前后不一致,这重要吗?

你不理解姑姑的苦心吗?我是想让你觉得,和你公孙姑父比起来,我更看重的人是你啊!


你就不想看我穿新娘子衣服的样子吗?


【杨过微笑道:“那算什么成亲?只是公孙老儿的妄想罢啦!”】


过儿你是什么意思?结婚的时候没打扮,就是妄想?你现在自己不打扮成新郎,你是想说我在妄想?


算了,我自己打扮成新娘吧 ……


【她歇了一歇,拿起梳子梳了梳头,叹道:“要梳髻子,我可不会,过儿你会不会呢?”杨过道:“我也不会!你不梳还更好看些。”】


我真是喉头一噎,一口血就要喷出来!


过儿!什么叫你不会!你能不能不这么敷衍!我要求这么低了,【略一梳顺】就好了,你好歹搭把手呀!


唉,我知道你只剩一只手不方便,我求人不如求己: 


【小龙女微笑道:“是么?”把乱了的头发略一梳顺,戴上耳环,插上珠钗,手腕上戴了一双玉镯,红烛掩映之下,当真美艳无比。她喜孜孜的回过头来,想要杨过称赞几句。】


我自己梳头、自己戴耳环、自己插珠钗、自己戴手镯,你一点忙都不帮。少一只手就这么不方便?

都怪你的郭姑娘,郭家真是太仗势欺人了,害我当个新娘子都不能梳个新娘子的发型,别人看见了会误会我是个冰清玉洁的姑娘的。


算了算了,不梳新娘子发型就不梳。但是过儿,我们来严肃的讨论一下婚后改称呼这个问题。


过儿你真好!你主动提出来这个问题了!我就知道我们心意相通:


【小龙女在镜中见他举袖擦乾了泪水,再到身前时,脸上已强作欢容,笑道:“我以后叫你娘子呢,还是仍然叫姑姑?”】


...... 好吧,我听出来了,你是想让我主动说出来让你继续叫我姑姑。

这是个陷阱,但我不谙世事自然不知道,只能明确拒绝你了:


【小龙女心想:“还说什么‘以后’啊?难道咱俩真的还有‘以后’么?”但仍强作喜色,微笑道:“再叫姑姑自然不好。娘子夫人的,又太老气啦!”】


过儿啊,这个问题我其实想了好久了,那时候我和你甄姑父 —— 我是说那个臭道士 —— 做了羞羞的事之后,我就想着要你改个称呼叫我了:


【她对杨过本已情愫暗生,当时也不抗拒,心想杨过对己如此,必已决心当自己是终生爱侣,改变了以自己为“姑姑丶师父”的念头。她心中正充满了柔情密意,料想杨过必如昨晚一般,对自己更有一番爱怜备至的温柔,两人须当山盟海誓,从此结为夫妇,改了“姑姑”与“师父”的称呼和关系,不知他要叫自己为“龙姊”呢,还是比较粗俗的“媳妇儿”?自己又不知叫他什么,是不是要改称“郎君”?】


我早就不想你再叫我姑姑了!哼,知道你还想叫 ......其实啊,我早想好了,我们古墓派虽然天真不通世务,但还是文雅点不叫媳妇儿了,还是叫我「龙姊姊」吧。我听你那郭伯母叫你郭伯伯那一声「靖哥哥」,听的我都酥了,多想听你也那样叫我一声龙姊姊啊!你知道吗?连我的前夫、你的公孙姑父都叫他的元妻「尺姊姊」,多有情义啊……


然而……

【杨过说道:“好,以后你叫我过儿,我便叫你龙儿。咱俩扯个直,谁也不吃亏。】


杨过!你是觉得我一直叫你过儿是让你吃亏了?所以你要找补回来?


【小龙女微微一笑,道:“师父今日若能见到我嫁了这样一个好女婿,可不知有多开心呢。”杨过微笑道:“那也未必!她是不许你动情嫁人的。”】


过儿你什么意思!我说我师父、也就是你师祖知道咱俩结婚了会高兴,你却说【那也未必】??还微笑!!

你不知道结婚要二拜高堂吗?!我师父她老人家未必高兴的话,我们怎么拜高堂?


不对,我们不是拜了王重阳么?但那牛鼻子算是我们高堂?好吧就算他是吧……否则还能怎样……


(洞房花烛之前,杨龙的重阳宫拜堂同样怄死人。请看拜天地与做夫妻(2):张翠山、杨过的敷衍了事 )


-------------

大侠们如何对待女朋友:


评论(121)
热度(48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