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敌人一定(不)要找我媳妇打架:郭靖和杨过的对策

当 郭靖、杨过在打架前安置女朋友 的时候,

郭靖说:蓉儿,总而言之,你不要去。

杨过说:姑姑,我们一起去打老和尚,让郭伯母带着芙妹先走!


以上、是当郭靖、杨过在主动去冒险的时候的表现。


那么、当危险主动来找他们、尤其是主动找他们的女朋友的时候,郭靖和杨过又是怎么做的呢?

请看以下场景。


在大胜关的英雄大会上,霍都指名要求和会打狗棒法的人打架:


【霍都一听大喜,站起身来,张开扇子拨了几拨,朗声说道:“素闻丐帮的镇帮之宝,有一套叫做什么打狗棒法的,是洪老帮主生平最厉害的本事。小王不才,要凭这柄扇子破他一破。若是破得,看来洪七公的本事也不过尔尔了!”】


这就相当于点名要黄帮主出来打架。

被点名的黄帮主还没来得及开口呢,黄帮主的老公郭靖就坐不住了:


【郭靖知道妻子的打狗棒法妙绝天下,料想可以胜得霍都,但她这几个月来胎气方动,内息不调,万不能与人动武,于是步出座位,站在席间,朗声道:“我洪老恩师的打狗棒,只在遇上天下一等一的高手之时才用,只怕阁下这点微末功夫,还不配见识。你这就来领教领教他老人家的降龙十八掌好了。”】


谁说郭靖笨嘴笨舌?

理由张嘴就来 —— 你们这群弱人不配领教我师父的打狗棒法。

解决办法简单直接 —— 来来来,等着被我师父的降龙十八掌打残。

想被我媳妇打?你们不配!要打架还是找我!


再看看同场的杨过。

首先,杨过非常赞同他郭伯伯:他也舍不得郭伯母出场。郭伯母这样一个娇滴滴的大美人 ,肚子里还有芙妹未来的弟弟妹妹,大意不得。


郭伯母会打狗棒法,我也会啊!

郭伯母怀孕了,我没怀孕啊!

来来来,打架找我:


【杨过见他出掌狠辣,再也不敢轻忽,舞动桨柄,就使打狗棒法和他斗了起来。】


过儿这么懂事,郭伯母当然要支持了!

过儿,把本物的打狗棒拿去用:


【黄蓉见他所使的果真都是打狗棒法,虽招数生涩,未尽妙用,出手姿式却似模似样,知他兵刃不顺手,当即走到厅中,伸棒在二人之间一隔,说道:“过儿,打狗须用打狗棒。鲁帮主这棒儿借给你罢,打完恶狗,立即归还。”打狗棒是丐帮帮主的信物,是以须得言明借用。杨过大喜,接过竹棒。】


郭伯母不但把本物的打狗棒借给过儿用,还现场指导过儿的打狗棒法:


【她每一句话都说得正中窍要,兼之杨过机伶无比,数次得手之后,不等黄蓉念完歌诀全句,只消提得头上几字便即施展。这打狗棒法果然威力奇强,霍都空有一身武功,竟让一根竹棒逼得团团乱转,再无还手余地。】


聪明人和聪明人交流,就是简单、舒服!


然而,过儿虽然保住了郭伯母不下场打架,但是金轮国师这老和尚不讲武德、还要再战。怎么办?

不要着急,过儿还有后手:


【杨过右手向小龙女一伸,笑道:“我师父就是这一位,你快来拜见武林盟主罢!”】


杨过:没想到吧?我还可以把姑姑推上场来拉仇恨、吸引敌军火力啊🤣

既然姑姑好不容易找到了我,怎么能不好好利用她老人家的战斗力呢?

你们不认识我姑姑?没关系,我这就介绍她老人家给你们认识,认识了就是仇人,以后出门记得找她寻仇。


金轮国师的五个轮子虽然厉害,但是哪里比得过杨过的一千个心眼?

果然,金轮国师被杨过这么一来二去、胡搅蛮缠,已经忘记了他特意从蒙古来找郭靖黄蓉打架的初心,被牵着鼻子去打刚刚被杨过介绍认识的小龙女:


【国师道:“我要试试她功夫,瞧她是不是当得起。”

  小龙女不知金轮国师武功惊骇世俗,也不知“武林盟主”是什么东西,更没想到自己要当还是不当,听他说要试试自己是否接得住他金轮十招,当即站起,说道:“那我就试试。”】


过儿,你忍心吗?

你姑姑从终南山到大胜关,走了几千里路,几个月又是讨饭、又是野宿、不能洗澡、不想梳头,从天仙变成了乞丐+野人 ,受了这么多苦,难道就是为了来这里和一个不认识的老和尚打架吗?


然而,没办法,过儿已经把姑姑推出去了。


看看杨过的安排:

郭伯母您老人家当然不要出手。芙妹年纪小、还要您照顾,请您安心在场下休息养胎。

郭伯伯您老人家也不要出手。娇滴滴的郭伯母还要您照顾。

姑姑您老人家身体健康、武艺高强,和老和尚打架这样的硬仗,就留给您了!


还是黄帮主幸福啊,先有好老公在前面挡着,后有好侄儿从后面冲上来,还顺便送上一个便宜姑姑当肉盾,黄帮主只要在台下动动脑子、念念口诀、抱抱女儿,打架就结束了!


总结:

当敌人指名要和他媳妇黄蓉打架的时候,郭靖说:你们不配让我媳妇出手,要打架请找我。

(杨过附和:没错,你们不配让黄帮主出手,要打架也可以找我。)

当敌人根本就不认识他“媳妇”小龙女的时候,杨过说:介绍你们认识一下,这是我姑姑,她武艺高强,要打架请找她。



----------------------

大侠们如何对待女朋友:


评论(61)
热度(18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