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英雄傳封面(Kindle繁體字新修版)

先回看过了 神雕俠侶的辣眼睛封面 ,本回看看射雕英雄傳的封面,让大家洗洗眼睛。


先放一张我最喜欢的封面,也是唯一一张有靖蓉的封面:


  • 陸 「深山高峯」


【两人同骑共驰,小红马奔行迅速,双雕飞空相随。一路上黄蓉笑语盈盈,嬉戏欢畅,尤胜往时】


一灯大师治好蓉儿的伤后,小情侣拜别大师、共骑小红马去嘉兴。

蓉儿面容娇美,双眸如星,笑靥如花。(可以对比 神雕俠侶的封面上 的小龙女披头散发、面容模糊、鬼魅感十足)


然而,坐在她身后的郭靖面容凝重。

他们分手的时候越来越近了,郭靖按照约定、要回蒙古和华箏公主结婚。靖哥哥心情沉重。

蓉儿强颜欢笑,想为分手后的日子、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没想到,分手的时刻、比他们想象的更早来到。分手的原因、比不能违反的婚约更加沉重。



  • 壹 「大漠風沙」


【他从未听到过这声音,心里害怕,忙牵了小马小羊,走上一个土山,钻入灌木丛里,躲好后再探出头来。只见远处尘土蔽天,无数军马奔驰而至】


这个封面表现的也许是以上这段情节。

草丛的背后,马屈膝躲着,马的旁边是戴着头巾的小孩(小郭靖),小孩的另一边是黑鼻子的小羊。

(我本来没看清楚封面上的小郭靖和小羊,谢谢 @何须问 指教)



  • 贰 「往事如煙」


【那公子心想:“这时我要伤你,易如反掌,不过有点舍不得。”忽地左掌变抓,随手钩出,已抓住少女左腕,少女吃惊向外挣夺。那公子顺势轻送,那少女立足不稳,眼见要仰跌下去,那公子右臂抄去,已将她抱在怀里。...... 那少女羞得满脸通红,低声求道:“快放开我!”那公子笑道:“你叫我一声亲哥哥,我就放你!”】


穆念慈在比武招亲的擂台上,被完颜康调戏。

二人这种姿势战斗,难怪穆念慈害羞。封面上的穆念慈虽然闭着眼睛,但看得出是个清秀的美人。



  • 叁 「降龍神掌」


【这人一张长方脸,颏下微须,头发花白,粗手大脚,身上衣服东一块西一块地打满了补钉,却洗得干干净净,手里拿着一根绿竹杖,莹碧如玉,背上负着个朱红漆的大葫芦,脸上一副馋涎欲滴的模样,神情猴急,似乎若不将鸡屁股给他,就要伸手抢夺了。】


洪七公,以及在他前面烤得香香的叫花鸡。

然而,烤鸡的担当是蓉儿,洪七公只担当吃鸡。



  • 肆「 九陰真經」


【突然之间,半空中如鸣琴,如击玉,发了几声,接着悠悠扬扬,飘下一阵清亮柔和的洞箫声。众人都吃了一惊。欧阳克抬起头来,只见那青衣怪人坐在一株高松之巅,手按玉箫,正在吹奏。】


黄药师一直是戴着方巾的文士打扮。

然而,吹箫的黄药师,居然被画成了吹笛。



  • 伍「密室療傷」


【只见裘千仞盘膝而坐,双目微闭,嘴里正喷出一缕缕的烟雾,连续不断。...... 陆庄主道:“玩魔术、变戏法,确有吞刀吐火那一套,但那只是骗人一粲,喷火不能伤人。】


假扮裘千仞的裘千丈,人称魔术表演艺术家、角色扮演大师、骗人专家。



  • 柒 「海島巨變」


【柯镇恶足有残疾,平时行走全靠铁杖撑持,听得敌人如风而至,只得勉力再向旁跃开两步,落地时左足酸软,险些摔倒。彭连虎大喜,左笔护身,防他突施绝招反击,右笔便往他背心猛砸而下。柯镇恶听声辨形,打滚避开。】


跛脚瞎眼的老人应该是柯镇恶。上面的大猫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画家懒得再画一个人、就画了一只虎来代替彭连虎?😂 (我瞎说的)



  • 捌 「華山論劍」


我其实没看懂这个封面。这是长镜吗?

如果是镜的话,也许对应以下场景:


【又见他手舞足蹈,神情怪异,日光映照之下,他身后的影子也是乱晃乱摇,灵机忽动,说道:“谁说你是天下第一?有一个人你就打不过。”

  欧阳锋大怒,捶胸叫道:“是谁?是谁?叫他来跟我比武。”黄蓉说道:“此人武功了得,你定然打他不过。”欧阳锋道:“是谁?是谁?叫他来跟我比武。”黄蓉道:“他名叫欧阳锋。”】


镜映着欧阳锋、暗示他倒行逆施、左右颠倒?或者、暗示的老毒物对着镜子、认不清自己?



总之,射雕的封面和倚天的封面上的美人们——黄蓉、穆念慈、周芷若、小昭、黛绮丝、黄衫女——都称得上面容清秀、眉目如画。

神雕封面上的郭芙、郭襄气质不同,但也都是眉清目秀。甚至女魔头李莫愁也被画成姿态飘逸的仙子。

唯有神雕俠侶封面上的小龙女,或是弯曲扭动像蛇、或是赤身luo/体、披头散发如女鬼,实在与众不同。


下一回看看 天龍八部封面 。


--------------

图集: 


评论(35)
热度(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