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封面(Kindle繁體字新修版)

买书的时候,又发现了有趣的物品:Kindle繁体字新修版的金庸文集。

最惊悚、最辣眼睛、最大尺度的,毫无意外、又是神雕俠侶的封面。

作为对比,我们还是先看看正常的作品的封面、以建立一个比较的基线。



本回先看倚天屠龍記的封面,次回再对比神雕俠侶的辣眼睛的封面。



这一版的倚天屠龍記一共8册,每册含5章的内容,每册的封面不一样。

先放一张我最喜欢的封面:



  • 捌 「少林大會」



如此飘逸美丽的姿态,应该是 绝美的黄衫女 :



【黄衫女子的武功似乎与周芷若乃是一路,飘忽灵动,变幻无方,但举手抬足之间却正而不邪,如说周芷若形似鬼魅,黄衫女子便是态拟神仙。】



登场时间虽然很短,但是 态拟神仙的黄衫女 是连接神雕俠侶與倚天屠龍記的重要人物。





  • 壹 「屠龍寶刀」



【张三丰使到上步高探马,上步揽雀尾,单鞭而合太极,神定气闲地站在当地,虽在重伤之后,一套拳法练完,精神反见健旺。】



演示太极拳的张三丰,威武。





  • 贰 「北溟冰火」



【那人身材魁伟异常,满头黄发,散披肩头,眼晴碧油油的发光,手中拿着一根一丈三四尺长的狼牙棒,在筵前这么一站,威风凛凛,真如天神天将一般。】



应该是谢逊在展现他的狮吼功。




  • 叁 「萬里西行」



【那女孩约莫十岁左右,衣衫敝旧,赤着双足,虽是船家贫女,但容颜秀丽,十足是个绝色的美人胚子,坐着只是垂泪。】



汉水舟中、给小张无忌喂饭的小周芷若,眉清目秀,神情温婉,全图的感觉很温馨。





  • 肆 「九陽神功」



【那小环取出火刀、火石、火绒,打燃了火,凑过去点那木片 ...... 原来她既非驼背,更不是跛脚,双目湛湛有神,修眉端鼻,颊边微现梨涡,面容白嫩甜美,只年纪幼小,身材尚未长成,虽容色绝丽,却掩不住稚气。】



在明教的密道中,小昭忘记了扮丑,在火光的映照下,张无忌看清楚了小昭的脸:小昭其实是一个绝丽的少女 。





  • 伍 「群雄歸心」



【赵敏又惊又怒,叫道:“臭小子,你干什么?”张无忌不答,又扯脱了她右脚鞋袜,伸双手食指点在她两足掌心的涌泉穴匕运起九阳神功,一股暧气便即在涌泉穴上来回游走。】



这应该是描的张无忌点赵敏脚底的涌泉穴。

这一幅封面的风格、相比倚天的其他封面、有些特异,整体感觉太粗糙了,张无忌的面目模糊,赵敏只能被看到侧颜,还翻着白眼......

(我本来以为赵敏被看到的是背影,是我看错了,感谢@轻言轻语 的指正🙏🏻)





  • 陸 「四女同舟」



【张无忌等看得清楚,智慧王所揭下的乃是一张人皮面具,刹那之间,金花婆婆变成了一个肤如凝脂、杏眼桃腮的美艳妇人,容光照人,端丽难言。】



我本来猜测封面上的这位美人是赵敏,但是 @轻言轻语 指出,美人手腕上的手环,也许是金花婆婆的金花念珠,而且她的气质很有圣女的氛围感。


@冥霄碧落 同样指出了这位美人的圣女气质,而且,她的样子不像是少女。综上,她更有可能是黛绮丝。



作为明教四大法王之首、 武林第一美人的黛绮丝 ,确实值得有一幅封面。

谢谢二位的指点 🙏🏻





  • 柒 「撲朔迷離」



我也看不出这位美人是谁。只画了侧颜的原因,是不是因为殷离毁容了?

封面上的场景,是不是殷离从坟墓里爬出来的场景?



【殷离道:“我才不饶你呢!那日我不知怎样醒了过来,上下四周冷冰冰的,都是石块。你既要活埋我,干吗又在我身上堆了些树枝石头?为什么不在我身上堆满泥土,我透不过气来,不就真的死了?” 

        ...... 

        殷离恨恨地道:“我从墓中爬了出来,见到这根木条,当时便糊涂了,怎么?是那个狠心短命的小鬼张无忌?】





总之,黃衫女、周芷若、小昭、黛绮丝虽然容貌、气质各有特点,但是眉清目秀。

美人们是正常美人、封面也是正常封面。



下一回看看 神雕俠侶的辣眼睛的封面 。




------------------

图集: 


评论(48)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