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女的内力大喇叭:终有反噬


前回说过,内力大喇叭本身并无善恶 ,关键看大喇叭的拥有者如何使用📣。

既然小龙女为了能套牢男人,选择使用内力大喇叭📣 先在大胜关毁灭杨过 毁灭杨过、后又在重阳宫毁灭甄志丙 ,那么必有反噬。

没办法,金庸的上帝之笔就是要伸张正义。


  • 反噬1: 大喇叭变成大哑巴

16年后,杨过在绝情谷底在找到 穿树皮的小龙女的时候, 姑姑居然话都说不出来了:


小龙女十六年没说话,这时说起话来,竟口齿不灵。两人索性便不说话,只相对微笑。】


小龙女不是声音很大吗?大到在吵死人的英雄大会上、都能让几百人都能听到她【清脆明亮】的声音。

那好,作者就安排她16年不说话。

于是,在谷底坐牢16年后,昔声音【清脆明亮】的小龙女变得口齿不清,哪怕是在寂静、还自带回声放大效果的绝情谷底、都无法让杨过一个人听懂她想说什么。


金庸的上帝之笔果然饶不了她。


  • 反噬2: 被杨过用更厉害的内力大喇叭反杀

过儿虽然昔是姑姑的内力大喇叭📣的受害者,但是不屈不挠的过儿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从姑姑那里学到了内力大喇叭📣的精髓,把这一大规模声波武器完美的使用在襄阳的战场上:


【杨过叫道:“郭大姑娘,你向我磕三个响头,我便去救你丈夫出来。”】


前文 穿越整个战场的郭大姑娘 分析了杨过的内力大喇叭📣的惊人力量,成功地让 郭大姑娘闻名四海 。

然后、在整个战场的人都被杨过强大的内力震撼、注意力被他那一声穿越战场的「郭大姑娘」吸引后,战场全员见证杨过在战场的高点下跪、与他的芙妹对拜:


【杨过吃了一惊,急忙跪下磕头还礼,扶起郭芙,深悔自己出言轻薄,忙道:是我的不是,真对不起了!我胡说八道,你别当真。耶律兄和我是生死之交,焉有不救之理?


昔在几百人面前被内力大喇叭毁灭的杨过,今完全无视站在他身旁的「爱妻」,大大方方的让小龙女亲自目睹自己的丈夫在几万人面前用她曾经的特技、内力大喇叭📣、公开调戏别人的妻子。


杨过这样使用内力大喇叭📣,算是作善、还是作恶?😁


---------------------

小龙女的内力大喇叭📣


评论(2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