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大姑娘何以闻名四海(4):杀蒙哥的英雄与郭大姑娘在千军万马中的对拜

上回说到西凉来的史家兄弟听到了神雕侠和郭大姑娘的绯闻(郭大姑娘何以闻名四海(3))。


武功高强的神雕大侠如此纵容这个绝美的夫人,不但任凭她如何说自己的坏话都不生气,放着如此惊悚的断臂之仇也就算了,还强迫史家兄弟也要原谅她。


以致史家兄弟猜测这位大美人不是神雕侠的姊妹、就是神雕侠的夫人。

然而神雕侠选择沉默,不解释,任凭史家兄弟猜测他们的关系。


这样暧昧的绯闻其实已经很有传播力了。

然而,传播途径还是只局限于史家兄弟的江湖圈子。

真正要闻名四海,在名门正派中甚至庙堂之上也流传,还需要更大的契机和舞台。


这个契机就是神雕大侠飞石击杀蒙哥。


蒙哥是纵横欧亚的大蒙古帝国分裂为四之前的最后一个可汗。他的死意义重大,影响绝不止于中原。

百年后的庙堂、武林、民间,大家大概率都忘了蒙哥死前几个月的新任丐帮帮主是怎么选出来的、更不会记得当时天上放了个【恭祝郭二姑娘多福多寿】的烟花。

就连那3千只耳朵和放火烧掉的二十万大军的粮草,也是一场战斗的胜负得失,和蒙哥大汗被打死的重要性不可同日而语。


倚天时代的武林,鲜有人提及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请看 倚天时代的武功传承(1):五绝 ),但是大家不可能不记得击杀了蒙哥的神雕大侠。郭大侠数十年如一日守卫襄阳、最后夫妻携手殉城,才留得个与一战成名的神雕侠可相提并论的身后名。


这就是杨过击杀蒙哥的影响力。这样的世界史意义上的大事,纵可千古流传,横可闻名欧亚。这样的大事,想不闻名四海都难。


神雕大侠在完成这件千古功业前做了什么呢?


—— 他和郭大姑娘在战场上的小山丘上交拜!


我们回放一下当时战场的情况。


试想,你当时也许是战场上一位骁勇的将军,也可能只是一个小兵,你和你身边的兄弟们都在奋勇杀敌。


但激斗正酣的时候,你本来全神贯注身边的厮杀,突然从战场的南边,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穿透了整个战场:

【“郭大姑娘,你向我磕三个头,我便去救你丈夫出来。”】


这个声音带着浑厚刚猛的内力,千里传音,战场上多远都听到了。

你听到这个声音心里一惊,向声音的方向看去,只见一名独臂男子站在南边一个小丘上俯瞰战场。

独臂人身边站着二人,好像都是女人。其中一个女人白衣飘飘宛如仙子,还有一个女人看不清楚。


我心中纳闷:谁是郭大姑娘?

哦、你看我这脑子!郭大姑娘一定是郭大侠的大女儿啊!

只是,大家平时都叫她耶律夫人,突然听到人家叫一声“郭大姑娘”,我还得稍微反应一下。


救她丈夫出来?

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 —— 的丈夫,自然是耶律大侠了。

因为离得远,我看不清楚耶律大侠怎么了。最初听郭大侠的岳父黄岛主的号令,耶律大侠和夫人跟着黄帮主的北部军,在北面战场厮杀。

这独臂男子虽然在南边、隔了整个战场,但是他站得高看得广,一定是看到耶律大侠有危险了。

唉,战场上谁没危险啊,武功高强如耶律大侠也就是存活率比我们高一点罢了。


不过,这位独臂大侠口气挺狂,他既然说要救耶律大侠,那他的武功比耶律大侠还高?

有可能。你听听他喊话的这中气十足,听起来和刚刚郭大侠、郭大侠的岳父黄老先生喊话的声音一样浑厚。想来他们也是一样厉害。


我们年长的兄弟们说,这些大侠们说话都带了内力,可以千里传音。

怪不得,刚才郭大侠的岳父喊话他们蒙古人的国师,也是这么响亮。只不过老先生喊的是蒙古话,我听不明白,我兄弟们也不懂。

后来,郭大侠自己用内力喊话郭二姑娘,说不救她了、让她慷慨就义,我们是都听明白了。大宋将士们听了都热泪盈眶 —— 这可是郭大侠的亲闺女啊,郭大侠连她都不要了也要保卫襄阳,我们受郭家十几年保护,还有什么不能舍生忘死的呢?


我们一队的兄弟有资历有见识,告诉我这位内力与郭大侠和他岳父同样浑厚的独臂大侠姓杨,曾经在襄阳的战场上舍命救过郭大侠。我听了马上对这位杨大侠肃然起敬。

兄弟们还说,大侠旁边站着的女人们,白衣飘飘的那个是他的妻子,另一个是郭大姑娘的妹妹郭二姑娘。


诶?郭二姑娘已经被救出来了?隔得远没看出来是二姑娘。平时也和她不熟,不像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你看我都被杨大侠带偏了 —— 不像耶律夫人总是在军营里和战场上。


我心里很纳闷,这位杨大侠干嘛非要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 —— 给他磕三个头才肯去救耶律大侠?

这杨大侠和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 —— 之间一定有深仇大恨。

......但是不对啊,不是说杨大侠是郭大侠的救命恩人吗?

我觉得我的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这位杨大侠武功一定是高的,但是、他对女人说话怎么如此轻薄?

他自己的妻子,还有郭大姑娘 —— 啊不,耶律夫人 —— 耶律夫人的亲妹子就在身旁,他喊这么大声叫别人的妻子给他下跪?


我有些生气了,我想我的弟兄们也和我一样是生气的:杨大侠你武功虽高,但也不能在我们襄阳城下、郭大侠的地盘上如此轻薄言语侮辱郭大侠的亲女儿吧!

真当我们襄阳无人吗?

哼,郭大姑娘 —— 啊不,耶律夫人 —— 那么骄傲的绝美女将,膝下有黄金,才不会去跪别人呢。


......哎呦我的大小姐哟,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 —— 怎么真的一路向南、纵马上了小丘?这是什么情况?

哎哟我的姑奶奶哟,郭大姑娘 —— 哦不,耶律夫人...算了,郭大姑娘就郭大姑娘 —— 怎么真的拜了??


(此处应该附上 @浅蓝 太太的芙妹战场跪拜图:原图出处链接 )


...... 哎呦我的祖宗哟,怎么杨大侠和郭大姑娘他俩对拜起来了???


你们不知道你们在高地上整个战场都看得见吗???

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到底是在打仗还是在参加婚礼?!?


说实话,这么美的郭大姑娘跪在你面前,玉皇大帝都舍不得。


好吧,你们对拜了之后还说了点悄悄话,这次没带着他浑厚的内力说了,没听到还有些遗憾。

悄悄话说了之后,只见内力浑厚但性子轻薄的杨大侠,


【飞身奔下小丘,在战场上将一匹匹健马牵过,一共牵了八匹,前四匹,后四匹,排成两列,跟着跃上马背,单手提着八根缰绳,大声呼喝,向敌军刀阵中冲了过去。】


然后,杨大侠果然如他向郭大姑娘承诺的那样,救回了耶律大侠。

二位大侠一同回到了郭大姑娘、郭二姑娘、还有杨大侠白衣飘飘的妻子一起站着的小丘上、稍做休整。


战场上的厮杀还在继续。我知道,按照耶律大侠平日的勇猛,死里逃生后略带休整他还会回到战场上与弟兄们一起厮杀。郭大姑娘也一样,休息不了多久、会马上杀回来的。


他们夫妻二人这十几年来都是如此,果然是郭大侠郭夫人的好女儿好女婿。我们都好生敬佩。


郭大姑娘果然是大家千金风范,看到丈夫被平安救回来了,马上向杨大侠盈盈下拜。这也是应该的,毕竟杨大侠救了她的丈夫。


...... 但是杨大侠又和她对拜了这是什么鬼?

怎么又变成对拜了??

这俩人当他的妻子和她的丈夫都是人不是???


他们这第二轮对拜的时候还说了些什么 ...... 

唉,这时候怎么不用内力说了,害我们都听不清楚。哼 ......


等他们俩第二轮对拜好了后,小丘上的二男三女重新纵马扬鞭冲进了阵中。


然后,杨大侠杀了蒙哥......


大家都称这位杨大侠为神雕大侠。


凯旋回城后,我找到当时离杨大侠和郭大姑娘 —— 你看,听了大侠那一声中气十足的“郭大姑娘”之后,我已经彻底被洗脑了,以后不知道还改不改得回来。


我找到当时离他们对拜所在的小丘近、耳力又好的兄弟们,他们告诉我,第一次对拜时,杨大侠是这么说的:


【“芙妹,是我的不是,真对不起了!我胡说八道,你别当真。耶律兄和我是生死之交,焉有不救之理?”】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道这话真有点鼻子酸。这么了不起的大侠,击杀了蒙哥大汗的大侠,居然对我们襄阳的郭大姑娘那么温柔地说【是我的不是,真对不起了】


然后让人更鼻子酸的来了 ...... 


兄弟们继续说,第二次对拜时,郭大姑娘说的什么没听清楚,声音太小了,但是杨大侠虽然没用内力,好在男人的声量比女人本来就大些,还是给离得近耳力又好的兄弟们听好了个八九不离十:


【“芙妹,咱俩从小一起长大,虽然常闹别扭,其实情若兄妹。只要你此后不再讨厌我、恨我,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听了这话,别说鼻子酸了,心都酸了。【只要你此后不再讨厌我、恨我,我就心满意足了】,这话都不只是温柔了,简直是仰望我们的大小姐。


当然我们襄阳城的郭大小姐容貌绝美,男人们自然应当仰视她。

但是、但是这是杀了蒙古大汗的神雕侠啊!

大侠求郭大姑娘不要讨厌他恨他?

难道在此之前郭大姑娘真的恨神雕大侠吗?不是说神雕大侠救过郭大侠吗?

为什么啊?


哎呀真弄不懂,改天再找和郭府熟络的兄弟们打听打听神雕侠和郭大姑娘的故事。


啧啧啧,千军万马命悬一线的沙场上,绝世大侠和绝世美人在小丘上两次对拜,之后纵马再入沙场、建功立业,还是这等千古功业。

回想起来真是精彩又浪漫啊!

他们之间一定有点什么!


...... 不对啊!他们有点什么的话,耶律大侠怎么办?

还有神雕大侠那个白衣飘飘的妻子怎么办??


......


如果你是一个蒙古勇士,你的心理活动与以上复盘的宋兵的心理活动大致八九不离十。不过你大概不知道什么耶律夫人,所以不会有宋兵的某些困惑。

你们兵败撤军之后,能记住的,也就是击杀了你家大汗的独臂人、和与那独臂人对拜的郭大姑娘。

撤军后,有人回到华北,有人回到蒙古腹地,有人回到西域,大家讨论杀了大汗的独臂大侠的时候,都会顺带提一句郭大姑娘。


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独臂大侠的姓名,但是他却告诉了千军万马、和他对拜的女人是“郭大姑娘”。


我们总结一下,在全蒙古帝国的大汗蒙哥御驾亲征的襄阳城下,杨过在激烈的战场上用内力喊了郭大姑娘,音震战场,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和她在高地对拜了三下,然后就冲进阵去杀了蒙哥。


当然,神雕侠对这一系列惊世骇俗的行动,不会有任何解释。


这样的一系列行云流水、震撼人心的事件过后,郭大姑娘能不闻名四海么?


-------------------------------

郭大姑娘何以闻名四海:

相关文章:


评论(58)
热度(83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