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律齐为表、杨过为里

发现神雕书中好几处与郭芙有关的情节是明写耶律齐,其实内里却是杨过。即说者明明说的是耶律齐,但仔细一想,他们所说的都是杨过。


1。陆无双讥讽郭芙处处不如程英


【陆无双冷笑道:“除非我是傻瓜,我才不欢喜表姊而来喜欢你呢!你横蛮泼辣,有什么好?你给我表姊做个丫头也不配。”】


陆无双本意是想暗示耶律齐不喜欢郭芙喜欢程英,只有傻瓜才会选郭芙不选程英。陆无双是不是忘了谁才是她口中的【傻蛋】?🤣 


按你陆无双这么说,耶律齐不傻,所以在程英和郭芙之间会选程英。那傻蛋呢?傻蛋会选谁?


2。郭襄数英雄


杨过要让郭襄说出五个大英雄的名字才答应带她去抓灵狐。郭襄把爹妈外公鲁长老都说了后,最后一个本来要说姊夫耶律齐,也考虑过大小武,最终想想他们都不够格,【灵机一动】改口说出了杨过:


【郭襄待要说姊夫耶律齐,觉得他武功虽高,终还够不上“大英雄”三字,要说武敦儒、武修文两位师兄罢,那更加谈不上,正自为难,突然灵机一动,说道:“好,又有一位:解困济急,锄强扶弱,众口称扬,神雕大侠!这位倘若不算是大英雄,那你便是撒赖。”】


耶律齐是你郭襄的现任姊夫,大小武曾是你姊夫的热门候选人,你觉得他们都不够格、只有神雕侠才够格,二姑娘你是什么意思? 🤣

  

是够格当大英雄,还是够格当你姊夫?


3。郭靖要姊夫多管束郭襄


郭芙带着弟弟妹妹发了英雄帖回襄阳后,郭靖对郭襄不听父母嘱托、不服大姊管束、跟着个什么一窟鬼跑了很不满。耶律齐想在岳父面前替小姨子说两句话,结果正直的郭大侠对这个女婿好不留面子😓:


【当晚郭靖夫妇排设家宴,为郭芙、郭破虏接风洗尘,却不设郭襄的座位。耶律齐出言相劝岳父和岳母。郭靖道:“女孩儿家若不严加管教,日后只有害了她自己。襄儿从小便古古怪怪,令人莫测高深。你做姊夫的,也得代我多操一番心才是呢。”耶律齐唯唯答应,不敢再说。】


做姊夫的要替小姨子多操心管教,郭大侠这是哪门子道理😂 

好吧,郭大侠你有理。不过你二女儿长到16岁,她可不会耶律齐这个姊夫的话。郭大侠你猜,你家二姑娘会听谁的话?


【郭襄心中一动,不禁想道:“倘若我真有这么一位大哥哥,他定会处处照顾我、帮着我,决不像姊姊那样,成日价便啰唆骂人,这个不对,那个不许的。”想到此处,脸上充满着温柔敬服的神色。】


郭大侠,你给二姑娘换个姊夫,她就服管了🤣


4。耶律燕论郭芙稳坐帮主夫人之位


郭芙与耶律燕讨论丐帮比武选帮主之事。为了让郭芙做帮主夫人,小姑耶律燕说先让小武上场、再让大武上场、再让耶律齐上,保证郭大小姐安安稳稳做帮主夫人:


【耶律燕平时极爱和郭芙斗口,嫡亲姑嫂,互不相让,这时早猜中了嫂子的心意,说道:“小叔叔先上去收拾一批,待他不成了,敦儒又上去收拾一批。他又不成了,我哥哥这才上台,独败群雄,让你安安稳稳的做个帮主夫人,何等不美?”】


最后是谁赢了帮主争夺战?本来以为耶律齐已经是傲视群雄,不想来了捣乱的霍都,最后还得杨过来收拾。按一开始制定的规矩,杨过才是帮主,只是他把帮主之位让给了耶律齐。


郭大小姐要当帮主夫人之位,大家来争帮主之位。

还是二武先上场、给耶律齐肃清障碍,然后耶律齐压轴出风头。

怎么看起来像当年争着娶郭大姑娘的顺序一样?


本以为正主就是耶律齐了,然而局势突然反转,最后的赢家成了杨过,杨过才是合法帮主。

  

郭大姑娘安安稳稳当帮主夫人 ...... 大武嫂嫂你是什么意思?你考虑过你二哥的感受吗?🤣 


5。郭襄的古怪朋友


黄蓉担忧郭二姑娘请来的古怪朋友,郭二姑娘说只有姊夫才是唯一的古怪朋友:

  

【黄蓉道:“你爹和我都不识得他们。是你什么古怪朋友代你约的,是不是?”郭襄笑道:“我没什么古怪朋友啊,除非是姊夫。”郭芙怒道:“胡说!你姊夫怎地古怪了?”郭襄伸了伸舌头,笑道:“他娶了你,不古怪也古怪了。”郭芙伸手便打。郭襄格格一笑,躲了开去。】


好吧最后来的古怪朋友是神雕侠,我们都懂了 ...... 🤣


6。郭芙担心丈夫


闻名四海的郭大姑娘与神雕侠上演战场惊天对拜 之后,郭芙问自己担心齐哥多还是担心杨过对多:


【此刻障在心头的恨恶之意一去,她才突然体会到,原来自己对他的关心竟如此深切。“他冲入敌阵去救齐哥时,我到底是更为谁担心多一些啊?我实在说不上来。”】


郭大姑娘,你的意思是你应该担心你丈夫吧?齐哥和杨过二选一。好吧我们又懂了🤣 ......


欢迎补充


--------------

杨过与耶律齐:


评论(30)
热度(3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tsumi うつみ | Powered by LOFTER